想梅止渴

【HP】来到千年后6

十一岁的四巨头穿越到千年后的霍格沃兹

慢更、慢更、特慢更,因为我没存稿! (理直气壮.jpg

文渣,叙述混乱抓不住重点,大学生身分小学生文笔,误怪误怪

没看完全文,边更边按原著改文,这篇严格来说算是同人的同人

此文慢更,此坑慎入。

不喜勿喷,左上角红叉,再见不联络,谢谢大家。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原本还有些许声音的大厅这会儿已经完全安静了下来,众人不可思议的看着带着茫然表情念出名字的麦格教授。

是我听错了吗?

刚刚麦格教授说了谁?

不,这一定是麦格教授说错了!

证据就是向来严谨认真的麦格教授表情十分恍惚! ! !

自圆其说的小动物们十分自信的认可了这样一副说法,毕竟就算是霍格沃兹两大女强人之一的麦格教授也会有累的时候。一定是昨天邓布利多校长太过忙碌,导致身为得力助手的她也跟着熬了一整晚没睡!又因为那个小气巴拉恶毒至极的斯莱特林老蝙蝠不肯分享给同事一瓶提神药水,所以才让麦格教授在恍惚中喊错了名字!

就在霍格沃兹的小动物们已经肯定了这个说法时。剩下没有分院的四人组中,那名曾经跳上台与分院帽进行合唱的金发少年,高呼着‘太好了,终于到我了。 ’这句话一蹦一跳的上台。


璀璨的金发在鹅黄的烛光下更加耀眼,如天空般明亮的宝石蓝眼瞳闪烁着自信的光辉。张扬恣意的笑容不使人讨厌反而令人想要与之交好一同玩耍,即使是有着沉重颜色的校袍也在金发少年轻快的脚步下染上了一丝明亮。

如火一般,热情洋溢,发光发热。


金发少年高兴的带上了分院帽,虽然没有如罗恩与德拉科一般刚碰到便进行分院,但几分钟后分院帽喊出'格兰芬多'时的声音却是数百年以来少有的激动与高亢。

分院帽音落的那一瞬众人注意到,大厅上方那片夜空,南方的星空闪烁着金红色的光芒,一只狮子的幻影形成,充满威严的咆啸着从空中奔腾而下。所过之处充斥着无形的热量,毫无停顿的直接冲入站在分院帽旁金发少年的身体内。金发少年摸了摸身体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只是回身对三位好友挥手走下台坐入格兰芬多的长桌。


而此时麦格教授也重新回神,她目送着那名与狮祖有着相同名讳的金发少年走到格兰芬多坐定后定了定神,看着羊皮纸一字一顿道,“赫尔加.赫奇帕奇。”

这个名字一出,原本刚才因金发少年引的一阵吵闹又重归平静。只是看着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不断看向金发少年低声讨论、赫奇帕奇的小獾努力端正身姿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剩下的小鹰与小蛇们则是偷偷打量着剩下的两人,就知道——大厅内的气氛平静只是相较于刚才而言。


柔顺的褐发梳成整齐的麻花辫,随着少女的走动轻轻摇摆,清澈见底的紫眸中好似能看到自己的身影,温柔平和的气息虽没有传说中那样包容,却一样令人心生亲近。

如土一般,包容万物,广阔无垠。


这次分院的时间相较于狮祖快了许多,半分钟后与前次一样激动高亢的声音再次响起,毫无疑问——“赫奇帕奇。”

众人再次看向大厅的夜空,西方的星空闪烁着暗黄色的光芒,獾的幻影虽没有狮子那般威严威武但却充满了温和包容的气息,獾的到来缓解了刚才狮子所带来的无形躁动,獾并没有向刚才狮子那样不管不顾的直接冲入金发少年体内,而是隔了一定距离后停下抬头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褐发少女,两双同样清澈的琉璃紫对上,獾轻轻一笑跃入褐发少女体内。


“罗伊娜.拉文克劳。”


如缎子般的黛蓝色的发高高束起绑成长马尾,动作干脆俐落的同时带着贵族特有的轻盈与优雅,锐利的金眸熠熠生辉,眼中偶尔转动的光芒只有少女本人才知道那是恶作剧的前奏还是灵光的闪现,脸上带着礼貌却疏离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对于众人目光的毫不在意。永远无法满足的求知欲、时刻探索的智慧已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份,只待时间的薰陶,睿智即将形成。

如风一般,无拘无束,风暴初成。


这次这位有着黛蓝发色的少女用上了比金发少年更久的时间,途中帽子扭动了好几下,萨拉查甚至用那远超常人的视力看见了那个脏的基本上看不出色彩的帽子,应该是两颊的浮现了两团疑似害羞的绯红,实在是——太恶心了。

他再次移开眼神,瞥向大厅的天花板思考着待会自己上去分完院后是否要对幻影进行反击。


“拉文克劳。”或许是分院的时间花得太长,分院帽的声音虽然依旧高亢但却带了些许疲惫。

分院帽:年幼的拉文克劳阁下实在太能研究了,明明没有用魔咒,却依然简单地把我整个分析了一遍呜呜呜……

与刚才的两人一样,大厅上东方的星空闪烁着青铜色的光芒,苍鹰的幻影从天空俯冲而下,清爽的风吹拂过大厅的每一处,苍鹰停在了黛蓝发色的少女肩上,对着少女对面的所有人发出来自天空之王的鸣叫,最后化成点点光辉将少女包裹,融入少女体内。


麦格教授的表情很纠结,事实上按照前面三位的名字推测出黑发少年名字的众人同样也很纠结。甚至十分羡慕因为那名黛蓝发色少女的分院完毕而激动到晕倒的弗立维教授,他们凝视着那名垂眸等待的黑发少年。

与其他三人的名字不同,最后那人的名字光是听说就足以令人畏惧。

特别是五十年前的那个名字不能说的神秘人的出现,将魔法界众人对于这个名字原本还有些敬畏的心全部推向恐惧——斯莱特林的疯狂崇拜者们除外。

深吸一口气,麦格教授看向身后那名被两任黑魔王所恐惧敬畏的白巫师,霍格沃兹不、英国魔法界百年来最杰出的巫师。相比起成为传说的狮祖或是那名与狮祖有着相同名字的金发少年,麦格更加相信身后这名睿智慈祥的白巫师。

“萨拉查.斯莱特林。”说完名字的麦格发现,这或许会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冷静的对待斯莱特林——一个正宗的斯莱特林。


黑色的及腰长发被一条墨绿色的丝带轻轻束好,面无表情的黑发少年有着一张精致漂亮得有些过份的贵族长相,神秘又深邃的金绿色眼瞳。明明刚满十一却有种危险又高贵的气质,轻轻的一瞥他们隐隐感觉到血脉中早已遗忘的本能叫嚣着退避与臣服。

如水一般,冰冷沉寂,暗藏漩涡。


黑发少年的分院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黑发少年的指尖轻轻触到分院帽正打算拿起的瞬间,原本还因刚才为黛蓝发色少女分院而有些疲惫的分院帽瞬间如同打了鸡血般,用着夹杂着恐惧的声音尖锐高喊,“斯莱特林!!!”

分院帽:救命啊主人!即使您还没成为我的主人也救命!萨拉查脑子里想的全是如何让我生不如死或是以最痛苦的方法分尸! ! ! ! !

黑发少年止住动作深深的看了分院帽一眼,随后放回原位转身离开。


然而,从北方星空而来的银绿色羽蛇幻影却阻挡了他前行的步伐,羽蛇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血瞳妖娆而魅惑,微张的银色双翼,低语的嘶嘶声,无一不带来气场强大的压力。

小动物们因羽蛇带来的寒冷三三两两的缩成一团互相取暖,尚有余力的教授们抽出魔杖准备迎战,而那三位与三巨头同名的少年少女在冲上台时被结界阻挡,这是仅针对黑发少年一人的考验。


黑发少年指尖微动,在看见羽蛇的那一瞬有些恍神。

羽蛇妖,黑暗魔法生物位居首位的种族之一,实力强大但繁衍困难。自从前任血渊之王、世上最后一个纯血羽蛇妖——他的母亲生下他后,羽蛇妖只剩下他一个混血后裔。


这所学校或许……

他闭上眼止住思考,放下了全身的防备令羽蛇幻影融入他的身体,【我会承认,但不会承担。 】

我承认斯莱特林学院的存在,却不会承担斯莱特林学院的责任。

【你会后悔的。 】

他从未想过冰冷嘶哑、总是给人带来恐惧的蛇语也能说出优雅轻慢、如同大提琴般沉稳华丽的音调。

比他更为成熟冷静、高贵优雅的声音,以一种预言者的姿态道:【然后,认同、承担、保护且不择手段。 】


【最后,犹豫、挣扎、后悔且无法选择。 】


四巨头地华丽分院式√

临时出国一趟,回来以后暑假已经结束,毫无存稿、开学在即的我这两天会献上暑假最后一更,之后只能等有缘更新了~~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