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梅止渴

【HP】来到千年后4

十一岁的四巨头穿越到千年后的霍格沃兹

慢更、慢更、特慢更,因为我没存稿! (理直气壮.jpg

文渣,叙述混乱抓不住重点,大学生身分小学生文笔,误怪误怪

没看完全文,边更边按原著改文,这篇严格来说算是同人的同人

此文慢更,此坑慎入。

不喜勿喷,左上角红叉,再见不联络,谢谢大家。


大厅之上漆黑的天花板点缀着无数星星,广阔无边的幽暗天花板在点点星光的印衬下如同外面的晴朗夜空般神秘且美丽。

大厅中四张长桌上铺着各自学院代表色的桌巾,身后的教师席上铺着绘有霍格沃兹校徽的纯黑桌巾,桌子上方漂荡著成千上万的蜡烛,烛光随着移动摇曳不只,仔细观察,移动的痕迹如同光河般璀璨耀眼。

整个大厅如同童话般美好梦幻,少年四巨头看得有些沉迷。


特别是当罗伊娜发现天花板上的星星依着特定规律去解读,会形成一个又一个的高深魔法阵时,拉文克劳的传人已经忘记一切,以极不优雅的姿势高仰着头的专心解读天花板上的魔法阵。

萨拉查注意到麦格教授将一顶破旧的尖顶巫师帽放在一个四脚板凳上,那个帽子脏兮兮的如同好几百年没洗过、破旧的缝了无数个补丁,他远超常人的视力使得他清楚的看见帽子上有好几块凝结成实体的灰尘、泥巴与毛线……

抽着眼角忍住想要撕裂帽子得冲动,他移开视线开始打量其他地方,注意到萨拉查的动作戈德里克奇怪的看了眼那个正在扭动的帽子,有些好奇的歪歪头,怎么觉得那顶帽子有些眼熟?

只见那顶帽子扭捏了几下帽身好似有些害羞,又扭了几下神奇的出现了一张脸,只是整顶帽子的造型因此更加滑稽可笑。

那张嘴抿了抿,十分专业的清了清喉咙,开口高声唱歌。


事情来得如此快速突然、毫无防备,即使是对于魔力波动最为敏感的赫尔加在察觉了一个又一个的闭耳咒、即使是早早移开视线观察大厅的萨拉查发现了一个又一个人开始施咒、即使是专注到忘记一切只记得观察星星魔法阵的罗伊娜——即使是他们三人也如同其他新生一般,手足无措的接受了那可谓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音乐盛宴——比以往历届都要更加糟糕!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


高年级生们看着新生们比以往历届都要委靡不振的姿态,又看了看那个在分院帽唱到一半时跳出列与分院帽一起合唱的金发少年,纷纷在心中替金发少年打上一个分院帽2号的标志。

而接受了分院帽+金发少年那一加一绝不等于两倍的魔音洗礼的新生们,在看到那个被校长夸奖一翻后蹦蹦跳跳哼着小调回来的金发少年时,不约而同地往旁边退让了几步。开玩笑!他们可还记得那比分院帽更加糟糕的魔音啊!威力只差在声音大小的不同,然而金发少年歌声的难听程度却更胜分院帽一筹!


于是乎,当高兴的与疑似自家帽子的分院帽一起唱完歌回来后,金发少年郁闷的发现不仅那些千年后的小鬼,连同自己的患难——莫名其妙来到千年后——小伙伴也丝毫不理会自己的往旁边退开。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