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梅止渴

【HP】来到千年后9

拉文克劳and斯莱特林 in魔法史


罗伊娜难得在空闲时间放下手中的书籍,伸出因研究与翻阅大量书籍而有着薄茧的手,细细抚摸着魔杖的纹路,“好厉害的技术!巧妙的利用魔杖本身的纹路去构成魔文,这些仿若雕饰的装饰也是增进魔文的辅助,甚至来能将两个魔文串联……”


少女小声呢喃着,眼神专注、口中念念有词,手上下挥动进行一个又一个的试验。这全然不顾形象的模样,让萨拉查犹豫了三秒便放弃替罗伊娜进行遮掩的动作。


在所有人都清楚看到的情况下,进行掩饰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反正结界原本就有阻隔声音以保密的功能,就算罗伊娜实验了某些不可外漏的魔咒、魔法阵,外人也没办法知晓学习,萨拉查也就放任了罗伊娜的举动被教室内的所有人或隐蔽或明显地观察。


放弃了坐到最后一排角落的想法,转而选了一个与罗伊娜五步远的位置坐下。这里,既不会阻挡罗伊娜进行实验的动作也不会在发生意外时因为离得太远而无法马上支援。


不过很显然,萨拉查的担心毫无用武之地。


当上课的钟声敲响时,罗伊娜便恢复了一开始的平静与自在,少女坐得挺直端正态度认真而专注,丝毫不在意身后称得上失礼的视线,只专心看着手上的课本听讲。


‘谢谢。 ’


声音伴随着风飘进,萨拉查伸出手指接住那缕清风,头可有可无的点着接下了这份带有疏离感的道谢。


他知道,按照巫师、或者说按照人类的惯例,罗伊娜必然是要给他准备一份谢礼的。


不是因为刚才可有可无的守护,而是为了他刚刚送出手的有关时间的家族资料与魔杖。


其实依照盟约罗伊娜送礼根本就是多此一举的事情,毕竟他送出的资料本身就是为了让罗伊娜能顺利研究出返回千年前的法子。而魔杖就更不用说了,如果他们猜测得不错的话,那这根魔杖原本就是属于千年前的霍格沃兹创始人之一也就是罗伊娜本人的——而事实上在初步整理过自己的房间后,萨拉查更加肯定了他们的想法并没有错,就是不知道为何赫尔加他们的魔杖也放在他的房间中。


——所以送礼并非是为了感谢,而是为了划清界线、摆明态度。


即使有着盟约,他们再返回千年前依旧是敌非友,她不会因为千年后的相处而手下留情。



【解锁.个人档案】

罗伊娜.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家族唯一传人

强势霸道的病弱早夭母亲X贤慧开明的芝麻包子父亲(入赘)

四分之一个霍格沃兹城堡大的家中只有自己与爸爸两个活人

小伙伴是城堡中的书与森林中的魔兽与植物,即使如此在罗伊娜心中实验与书才是真爱

扮猪吃老虎一不小心智商成了猪的幼驯染神马的,罗伊娜大小姐表示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解锁.好感度】

罗伊娜

TO戈德里克(如果时间重来一次,我拒绝认识这个幼驯染):60

TO赫尔加(那个家族中居然能养出这样的女孩?!):30

TO萨拉查(回到千年前,别以为我会对你手下留情):3

TO拉文克劳(知识不错,可惜基础不够扎实):10


评论(1)

热度(17)